创造世界。

别再用爱情来侮辱我们了。

<老森林>。1(1)

Part.1(1)

当他推开门的时候John正在把一个坐在轮椅上穿暗绿色T恤的胖老人从里间里推出来,看来他来得太碰巧了。那个穿西装的红褐色头发的男人看见他似乎吃了一惊,愣愣地把一只手搭在了自己的下巴上,说话时露出两颗有些龅的门牙,开口吞吐使他显得老实且不大伶俐。“噢!你,你是Pines先生——Dipper Pines,噢噢,希望我没有说错?”

Dipper迟疑地微微点了一下头,他的印象里并没有什么确切的根据——假如不是那张身份证告诉他他自己是Dipper Pines的话。他张了张嘴唇:“我——”

“噢Dipper……!伙计,你最近过得还好吗?”

突然轮椅上的胖老人出了声,他那粗囔的嗓子和带着久违的兴奋似的颤颤巍巍的声音令Dipper不由得险些吓了一跳。灰褐色鬈发的老人这才注意到他,并且细细地打量了起来——他的身材臃肿,两颗龅牙突兀地出露在嘴外,使人想到地鼠。他的皮肤看起来属于油性,一件暗绿色的T恤套在他的肥肚腩外——不得不说的是,这件T恤与他搭着的春季外套,还有轮椅上盖着的暗色被匹实在格格不入。那件T恤由于使用时间太长而褪色得厉害,胸口处的布料已经被洗得变薄变白,并且皮筋也松垮着。似乎在上面还可以看到一个大大的黑色问号的图案。这件T恤肯定年头已经很老了,但是它被洗得意外的干净与整洁,好像是要作什么纪念一样。

“听说你出事了,我一直很担心你!噢天哪我不知道……我该……”意识到自己有些微微恍惚的精神Dipper赶紧收回了自己打量的触须,看见老人正不安地摸着自己一只手圆浑的胳膊肘,另一只手略带焦虑与无措地搭上自己的下巴,“我不知道——你还记得吗?这件T恤?我希望你看见它可以开心一点——”

他的目光就好像单纯的孩子,不安又充满希冀地看向他,他的眼珠浑浊,目光里却殷切地想要给谁带来笨拙的安慰。Dipper觉得自己仿佛正受一种地狱,一种煎熬。他的脑内一片空白,而总有人加以一切可能的拙劣的诚恳与渴求看向他,当他无法作出任何回答时,那些眼睛里就好像掺了痛心的玻璃碎片,被冰雪女王的雪花碎渣嵌进了心脏里一样,露出受伤的强颜欢笑。那令他愧疚。“我记得!我当然记得——我的好伙计!别担心,我最近过得一切都很好。你看起来和以前不大一样了?”他带着热情的笑意走过去,俯下身来和这个无法起身的可怜人给一个贴心的拥抱,安抚地拍顺对方的后背。

“我想是的。你看,噢……我的腿瘫痪了,不过,这是我的儿子!Dipper,真高兴你要回来重力泉,但是——”他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脸色突然显得不是很好看,他困窘地移了一下目光,“不过都还好!John会帮你打点一些你需要的。欢迎回来,伙计。我最好的朋友。”

Dipper感到对方肥胖而着茧的五指带着沉重的情感深深回拍了拍他的后背,离开时留下一点眷恋与不舍停栖在自己的肩膀上。他露出一个安抚的笑,脑子里仍旧是一片空白。“别担心。那么我有点事,还得要先走了——回头见!我还有好多想和你说的!噢,哈哈!”

他笑起来,脸上的褶皱都仿佛生动起来。看到对方的身影连同轮椅一起消失在门后,一阵汽车发动机的声音传来,不久John就回到了屋子里。Dipper从坐了还没有一会儿的沙发上站起来,上前与这位有些木讷的中年男人握手。

“噢,啊!您好,Pines先生,我想这大概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您真的都还记得吗?我的父亲?但是我,我听说——”

“事实上并没有……很抱歉,我什么也记不得了。”他看着对方有些无措的样子歉意地晃了晃脑袋,“车祸里我算是最幸运的了,虽然现在我的左手没了知觉,丢了记忆,还断了几根肋骨,不过所幸我已经大大痊愈啦!你瞧。”

“那,那真是太好了!我很抱歉Pines先生,提起这些——在重力泉这个准备新建的博物馆附近有个小房子,就在神秘小屋边上,很方便,我猜您一定会喜欢的。”

“神秘小屋?那不是——”

“是啊,那儿因为要重建个博物馆,大概下个月就要拆了吧。不过那块地方挺好的,靠近森林,您有兴趣可以去周围散散步什么的,噢吼,我说笑的!您可小心别跑远了,重力泉森林里老是发生一些怪事,不过讲真的,那儿的森林还是挺漂亮的——”

Dipper一面听着对方兴致时起的喋喋不休一面附和地点点头,默默记着些有的没的的假说与注意项。他对那些奇闻异事倒是没有太大的兴趣,一把老骨头也不会多作一些尽惹麻烦的事。如果说一个人真有无意识的潜在心理的话,那么对Dipper来说就是对重力泉这个地方残存的一点点好奇与眷恋罢了。高科技的医疗使他心存感激,但城市的汽车尾气与雾霾,还有化学合成的各种色素食物与飞速更新的电子产品使他觉得自己是个隔绝的患者。他是一把老骨头,仅剩的一点儿资本也折腾不起了。

灰褐色鬈发的老先生从John那儿得到了神秘小屋与旁边那个小住所的门钥匙。“祝您愉快!——小心树桠人*!”在他收好钥匙与John告别时那个热情的中年人朝他挥手,告诫他别往森林里走太远——

现在他就正在森林里面了。而且他完全不知道这是哪儿,以及要怎么出去。

*注:即dip未解之谜中躲在树木后面的那位黑色长胳膊长腿的仁兄。

也许是时间太晚了感觉并没有写什么主要的………我打脸。依旧是很多废话。我尽量早点写完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