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世界。

别再用爱情来侮辱我们了。

【出胜】树根。

*轰视角和切视角。


***
由于后面开始慢慢步入英雄的职业,我并不经常能和绿谷他们时常见面。目前我依然在父亲的事务所中,如果说活跃在前线能经常与其它榜上有名的英雄有交汇,那么见面的机会也不能说少。——欧尔麦特当时看向绿谷的选择,到现在来说的确令我和其他之外的人信服了。
我的意思是,绿谷的的确确现在可以称得上是新人英雄中非常出色的前几名了。在之前打过交道的其他高中的优秀选手,也有几人位其之列。雄英中的除去绿谷之外,还有我和爆豪。
我说不大清欧尔麦特在绿谷身上所看到的特质具体该如何概括,那种熟悉的感觉在通行前辈身上也曾感到过。对于这点我不能说得再详细多少,也许绿谷他们一行人对此感想更加深刻。还有一点……虽然只是凭感觉,我觉得爆豪和绿谷有同样相似的地方。
在雄英的时候只是有过这么一瞬的想法,在渐入英雄生活之后与他们的接触变少了,我也偶尔在空闲的时候才想起来这件事。运动会上的时候我只向爆豪问过绿谷,现在想起来,其实他们是有诸多一样的。
有一件事让我有点在意。在他们被罚停课过之后,虽然没有说什么,隐约觉得他们之间的气氛有些不一样了。我曾经以为这是他们关系开始变好了,还有一点惊讶,不过我也没有向绿谷求证过。这之后他们之间的戾气确实不再有以前那么重了,甚至让我觉得也不是剑拔弩张的气息。直到毕业后有一次同学会,绿谷问了我这样的问题:“轰君。你对于…一直追着一个目标,但是好像总也没法更加接近这种事,是怎么想的呢?”
看来他目前正有苦恼的事。其实这并不是他主动问我的,因为同学会席前间,我坐在他不远的位置,看他好像一直看着别的方向,眼神晃晃撞撞的好像很不安的样子,我便往他那边挪了一个座位,开口只是想提醒一下他。余光中我顺着他的视线那边看过去,那边应该是已经没有人了,还剩着切岛在忙一些准备工作,而他旁边的那个空位,应当就是绿谷所在意的地方。我随着话题稍稍提了一下,他的表情开始变得有些犹豫起来,好像是有一块骨头卡在他的喉咙里一样,踌躇了一会儿向我问出了这句话。
“那就换别的途径。如果不能达到目标,有可能是这方面的问题。对比一下已经达到了的人和自己的境况的话,应该找出问题也不是难事吧,”看他的表情似乎还是有些迷茫的样子,我试探性地追加着,“如果是指英雄活动,我觉得按你所想的走下去就好。绿谷,你是可以做到的。”
面对这种朦朦胧胧的提问,我也有如一头雾水。可能我提出的建议确实不具有什么明确性,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外的,绿谷露出一个有些勉强的笑。“谢谢你,轰君,我会尽力去试的。”
我觉得我没有解答绿谷的疑问。虽然谈话并不存在磕绊,他的表情还是一副正处于纠结中的状态,那和他以前在食堂有过的神情有些相似。想到他刚刚看向的位置,我稍稍愣了愣。
“你很在意爆豪吗?”
那一刹绿谷的表情是我没有见过的。好像被打中了什么痛处一样,他仿佛脊背往下沉了沉,眉间加皱起来,有些无措的眼神试图掩饰又隐隐约约想要坦白。
“在意……是…也不完全这样。怎么说呢,我——”
“我不会勉强你的。但是你很困扰的话,我觉得这个问题更适合去问问欧尔麦特或者相泽老师。”
“……嗯。但是,我觉得除了我以外,没有可以真正给我答复的人。”
“那就按你所想的去做吧。”
“谢谢你,轰君。”
好像一块石头落了地一样,我看着他的侧脸,也不知道他是怎样的心情。


***
我再一次打给爆豪的时候他再一次挂了电话。拜托!!接电话吧,爆豪!我几乎是用着一点悲愤的声音在内心嚎着,因为要去提啤酒这件事情,他自己一个人在席前间先出去了,“慢慢吞吞的烦死了,我去拿”撂完这句话就两步从包厢里走了出去。我很奇怪的,因为他来的时候并没有有说也要来准备,到了包厢后反而开始皱眉头起来,现在干脆出去了。不是,为什么突然好像…烦躁起来了啊?对面坐着的绿谷往这边投来了稍稍有些不安的视线,啊,是绿谷……但是他们的关系不是有所缓和了吗,不至于吧?
从雄英之后绿谷作为新人英雄,虽然途中偶尔还是免不了会出一些损伤之类的差错,外界的评价也多有不同,但是的确是一个强劲的冲力在往首榜的方向崭露头角。爆豪当然也毫不逊色了,甚至说成绩要更为优秀一些。本身个性就很强了,除去在媒体上的形象还是让大家有些争议,成就还是无可挑剔的成功。我也跟他祝贺过,不过,哈哈,当然是无一例外被他吼着“太吵了!!”脾气真的一点没改啊,爆豪,但是这种地方也真是一样相当爷们啊!
看着和绿谷有关的新闻网页时,他倒是皱着眉。无论媒体夸赞绿谷还是指出绿谷一些差错,他似乎都没露出过什么愉快的表情。我还担心了一番他是不是还是对绿谷有很大成见,但是他的表情又和在教室里打定狠话的神态不那么一样。不过究竟是什么,我也没有想深究。因为是爆豪的事啊,他一定有分寸的。……等,就算真的没有,那我们其他人也是一定会出面的!?
但是我不怎么会觉得爆豪是对绿谷抱有仇恨意味的,我还记得爆豪看过那条新闻的场景。他带着一副淡薄的眼神把手机落落搁在桌子上,眉间隐约皱着,嗤了一声看向别处。
别人听来好像是轻蔑的感觉吧?我描述得不好,不算啦不算啦。但是我没有见过他那样的神色。还是很认真的意念,但是好像…更像在把绿谷当竞争对手的感觉。这两个人从雄英的时候就像是在争来争去了,那之前说像是爆豪在找绿谷的麻烦倒更贴切我们几个人的第一印象。不过那绝对和之前已经不一样了。但是爆豪具体怎么想,这种事即使问了,他也不可能会说的吧?
虽然不知道他们两个人到底怎么回事,好像在英雄活动中,他们能同台出现的消息也很少了。而在采访和其他消息中,似乎大家也不怎么会将他们放在一起提。但是只有我们几个人,A班的同学,还有欧尔麦特和相泽老师,我们所旧识的一些人,看着其中一个的时候,难以不想到另外一个人。那时还没法解读相泽老师的目光,现在想来,绿谷和爆豪真是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啊。
啊等……终于接电话了啊爆豪!我还是赶紧让他回来吧。当我正这么想的时候,他已经拿着手机一脚踹开了包厢门,针芒一样锐利的视线瞟了一眼我们对面的方向(好像是绿谷的位置啊,糟糕),放下一箱啤酒,回到了座位上来坐着。
他好像刚刚真的并不是在生气。现在他的神情看起来,更好像是一种笃定了的……但是又从不熄灭的火光。













真的不知道在写什么了!!
这篇就是之前,一直想写的从第三人称视角写出胜。他们的关系太复杂了,各种各样的情绪掺杂在里面,从当事人的角度写,真的不知道从哪边下手的好。这种关系根本没办法用恨概括,也说不上是普通的爱,因为意义太重大了,太重要了,对方在彼此心中的地位实在太特殊太难以定位了,不是所有他们各自圈子里要好的人可以取代或者超过的。既定的位子可以给任何妻子,喜欢的人,要好的朋友,偶像,但是哪一个都不能完全代替“他”的位子。靠………希望就是这种点不明说不透的感觉吧,点题三分,意尽七成。
如果能将这种他们之间关系的感觉表达出那么几分,我的微薄之力就也算是值得了。

评论(6)

热度(56)